(づ ●─● )づ

【盾冬】Not Without You(重生ABO设定)02

Chapter 2 Smile
When you gently tell your story, your eyes fall into the sun, as if in my heart.
——Steve Rogers
1
“那我们这算是久别重逢吗?”
黑发绿眸的清秀男孩笑起来的时候,眼角总会出现一些细密的纹路,那潋滟的翡翠眸子里总是会荡起微不可查的波澜,宛如碧水深潭般,有着非常纯粹的魔力,轻而易举地就让纯真羞涩的内敛灵魂沉沦。
“嗯……嗯!”Steve有些局促地胡乱应着,整理起茶色外衣的纽扣,却又引出同龄男孩的一声轻笑。
Steve觉得自己都快被蒸熟了,恨不得立刻表演遁地逃逸,可惜那不现实,他现在脑海里浮现的全是这个男孩笑起来时候的好看模样,简直接近魔怔了。
“God,你一定不怎么和别人说话,让我想起了十九世纪英国剧本里那个沉默寡言的哑巴。”James总觉得眼前这个羞涩的大神让自己感到一种怀念的熟悉感,然后他有点窘迫,难不成真在哪里见过?如果这个Rogers是什么聚会里见到的父亲同事的儿子就尴尬了。
James对自己的记忆力有信心,半分钟后他确认这是初见。
这半分钟内,Steve一直没有放弃研究大衣的纽扣。
作为绝不认输的搭讪王者,James决定主动出击,如果能拐个大神当朋友,那妥妥的就赚了:“你的画很不错,是请了专门的家庭教师吗?”
Steve有些意外地抬起头,脸颊上的红晕还没有消退,却又添上了一丝惊喜:“不是,我自学的。”他感到一种自然而然的亲密,平日里沉默寡言的男孩由衷地高兴,甚至破天荒主动展开了话题,“你瞧,病秧子的好处就是有足够的时间窝在家里读书画画。”
James认真地看了一眼目测个字不到自己肩头的男孩,他从来不歧视生来的缺陷,相反,这种调侃乐观的态度令他感到钦佩,这让James想起天生体弱的Omega母亲从来不回避健康问题,而是温和地接受治疗。
“哥们,你真了不起。”James俯下身子,将白嫩的掌心朝上,搭在了Steve的眼前:“追逐战,要不要来试试?你知道吗?一个被团队丢下的小哭包,偶尔也会找找病秧子,就当是锻炼身体。”
Steve从出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病秧子”这个词的温暖,他扶着玻璃还算稳当地站起身,抚了抚自己苍白瘦弱的手臂,又弯下腰将宽大的裤管收紧。
这身衣服不适合玩追逐战,甚至有点掩饰过于瘦小的身躯的味道。但现在的Steve一点也不在乎,他神色自若地回应着,宛如一个身经百战的勇士:“接受挑战。”
真奇怪,明明才认识五分钟,就宛如几十年的老友般相处起来。
最奇怪的是,两个男孩选择了不约而同。
“那你最好把鞋带系紧,相信我,鞋子会掉是它先动的手。”James挑衅着说着,然后话音没落,他就目瞪口呆的看着金发碧眼的男孩掉头就跑,速度居然还不算太慢。
“好啊,居然敢挑战追逐战王者,Rogers你等着被按在地上摩擦吧。”James颇有几分咬牙切齿地说着,然后也宛如旋风般追了上去。
两个长相清秀俊朗的孩子就这么一前一后地闯入了茫茫人海中,嬉笑着在大人的腿间玩着捉迷藏,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见怪不怪,他们要头疼的不是两个,是一群。
法不责众啊。
James这次没有感受到被陌生人肢体接触的不适感,只要看着视线不远处那藏着星辰大海的眼眸,就比什么都安心。
Steve第一次不介意周围大人们投来怜悯的目光,因为他觉得,被当成病秧子也不是那么坏。
博物馆里冷气开得特别足,但他却感到比描绘一张画作更甚的狂喜,扫去了他心头所有的阴霾。
2
最后两个男孩一个气喘吁吁一个半死不活地躺在地板上,算是彻底疯狂了一把。
James还有点体力,但他看着Steve冷汗直流吐着舌头的样子,笑着笑着就没力气了,只能大口大口地躺在地板上喘气,也懒得理这身西装还要不要了。
Steve从来没觉得自己体力那么好,现在手脚的肌肉一起造反,酸胀得要命,但那种有气无力的状态改善了很多。
比药有用。
Steve乖乖地黏在James身侧,认命地接受对方不甘心地上下其手,爪子专门往脖子胸腹摸,但Steve实在是笑不动了,看着同龄男孩皱着包子脸的可爱模样,给面子地举手投降。
“没想到你还挺能的嘛,上次和我比这个的,坟头草都几丈高了。”James眼神看着天花板,他知道Steve听得见:“说起来,Rogers,你多大了?”
“上个月刚过的七岁生日。”
“我比你大一岁半还多啊。”
Steve不怎么纠结生日这一块,虽然听说二十岁以前差一岁差一个世界,但实践看来并不是这样。
“你可以叫我Steve,我父亲去世早,Rogers是他的称呼。”Steve有些怀念地想着记忆里那个模糊的影子,语气也不知不觉地低落起来。
James沉默了,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但没过半分钟,他就拍了一下Steve的肩头:“抱歉,Steve。我……我不知道失去父亲的滋味,但我很清楚那种感觉,就是父亲在你生命中总是缺席,徒留一大片空白。”
Steve看不到James的表情,他很想问这是什么意思,但生生地忍住了冲动。
那一瞬间的暗淡仿佛只是幻觉,James又开怀地笑出声:“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我过世的奶奶给我取了一个亲密的称呼,本来这应该是我的本名,后来改了,连我母亲都很少提起,但我觉得分享一下也没关系。”
“Bucky,你可以叫我Bucky。讲真那么多人叫我Jimmy,我都有些厌烦了。”
Bucky?
Steve猛地睁大了眼睛。
一种难以忍受的酸涩感,在慢慢折磨着他的心脏。
这感觉,宛如穿越了不知道多少光年,才将珍贵之物找回的癫狂,无端地令人悲哀。Steve想起来梦中的那个年轻俊秀的男人,他的眉眼和Bucky Barnes稚嫩的模样……
如出一辙。

我查了一下盾冬两人的生日,队长的比较明确,Bucky讲真版本好多……
本文采用:
原著——盾:1918.7.4;冬:1917.3.20
重生世界——盾:1998.7.4 ;冬:1997.3.20

有隐藏拔杯注意。
3
布鲁克林街角随处可见的咖啡店是一大特色,从早到晚都不缺来来往往的客人,和欧洲人保守严谨的生活态度不同,美利坚人民向来是随意开放的,一般的咖啡只要付上一份钱,就可以随时续杯。
Mr.Wesley身着修身的精致西装,优雅地端起瓷杯,抿了一口香浓的咖啡。
作为情场老手,他知道这样的见面地点非常自然,容易让猎物放下警惕,再者,也照顾了一个美丽年轻的单身母亲的经济状况,他知道,Sarah Rogers可不是什么温顺的名媛小猫,而是自尊心极强的职场女性,要不是为了她年纪尚幼的儿子,也不会为了保住一份兼职而来见他。
讲真,这样的女人,最容易挑起男人的征服/欲了。Mr.Wesley摆出完美的笑容,眼神温柔地注视着显得拘束的金发美女,目光在弧度优美的脖颈和腰部上不自觉地多停留了一会儿。
Sarah知道这整个咖啡店里的年轻女性都在艳羡地看她,她也听说过这个四十出头的老男人独一无二的魅力,虽然曾经结过好几次婚,有两个儿子——她的家教对象,但还是有无数姑娘趋之若鹜,因为他的颜,他的钱,他的浪漫和善解人意。
“oh,my lady.你认为我的建议如何?”Wesley将两手交叉相握,微微俯下身子,眼神暧昧地直视着Sarah的眼睛。
Sarah抑制住将头转过去的冲动,有些刻意地垂下眼眸,叹了口气:“Mr.Wesley,Will的小提琴技术的确进步了很多,但这大部分是那孩子努力的结果,我还是拿我的那一份工资,您将钱赏给孩子,他一直想养只狗。”
“他非常中意你,my lady。我有意延长合约的期限,您可以一直教到那孩子去欧洲留学,我对您的实力有信心。”
“不,Mr.Wesley,Will估计到了十岁,就得请小提琴大师来教了,我不能耽误那孩子,他是个天才,有着超乎常人的理解和创造能力。”
这倒是真的。为了纪念第二任因意外死去的夫人,跟随母姓取名为William Graham的男孩,是一个让她感到惊艳的天才,除了不太擅长交际外——这点和Steve神似,他无论是学习还是艺术天赋都无与伦比。
Wesley则是不以为然地喝了一口咖啡:“那孩子的古怪脾气,除了您之外没人能受得了。Will整天和我说他老是做噩梦,我看只不过是小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作怪,只有Hannibal才信他,陪他一起睡。”
Hannibal是被第一任夫人领养的孩子,Sarah主要教他烹饪,如今他已经是个少年了。
“我看,您还是再考虑一下续约的事情。”
4
金发碧眼的男孩有些焦虑地靠着墙,时不时悄悄透过玻璃看一眼和Mr.Wesley交谈的母亲,眼神担忧。
“你母亲真漂亮。”黑发绿眸的男孩由衷地说,虽然他不明白为什么Steve说是要给母亲介绍自己,却又迟疑地不肯进去。
不过Rogers夫人年轻的有些让他意外,而且,除了自己的母亲,他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有气质的女性。
“糟糕,可能母亲要被解雇了。”Steve担忧地注视着Sarah化不开的眉心,知道那是母亲极度为难时才会出现的表情。
想到这点,Steve迫不及待想告知母亲自己交到朋友的心情顿时蒙上了阴霾,他明白,母亲为了照顾自己的身体频繁地请假,曾经丢过好几次工作。
“Steve,你还好吗?”
“Bucky,这是我的错。”Steve苦笑着将脑袋靠在冰冷的墙壁上,“一个星期前,我哮喘病发作了——在开学典礼上,她赶到了医院还一直在哭,然后她辞了工作,只剩下这份兼职,但还请了假,我想Wesley先生的慷慨大度还是有极限的。”
“……”哮喘?Bucky对这种该死的病可没什么美好的记忆。
Barnes夫人哮喘发作时痛苦万分的样子,Bucky记不清自己看过多少回,记忆最深的是那苍白憔悴的面颊,还有那虚弱美丽的微笑,安抚着孩童因恐惧而颤抖的内心。
Steve居然也有这个病,而且似乎也不是什么轻度症状。Bucky对Steve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感到震惊,同时又对Sarah生出由衷的钦佩和敬重。
“Did It hurt you?”
“Ah?”
Steve感受到掌心的微暖,他惊讶地偏过头,看见Bucky眼眸中流露出心疼的情绪,有些低落地笑着,抬起左手抚摸着Steve的额头,并且右手反手捏住了男孩骨节突出且瘦弱苍白的手,无声地安慰着内心敏感善良的同伴。
“You have no fault,Steve.”

拔杯出自美剧汉尼拔,欢迎百度。
新人求评论啦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