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づ ●─● )づ

【盾冬/锤基】闺蜜组的撩汉手册:交换男友04


  这世界上鲜有人能够拒绝Loki的邀请,他散发出的那种优雅神秘的气质,总是会让人不由自主地心生好感。
  “……你暗恋Steve?”
  正在喝着热乎乎的甜牛奶的Loki剧烈咳嗽了几声,额头上有细微的青筋暴起:“你们中庭人都有被害妄想症吗?我可不会恋慕那种正直无趣到极点的一百岁老人。”
  “……”膝盖突然中了一箭是怎么回事?
  “总之你搞不搞。”
  这回轮到Bucky黑线了:“你这话说得跟没拿到钱的交际花一样,我对男人没兴趣,就算你长得和个妹子差不多也一样。”Bucky不等那边的Loki发飙,想想那封Steve抽屉里的谜之情书,总觉得Steve的贞洁要不保了:“我为什么要搞定Steve?还有你和Thor之间的相爱相杀不是情趣吗?”
  “……有空多读点书,中庭蝼蚁。世界对我和我亲爱的哥哥之间的关系有误解。这破中庭不合我的胃口,我可不愿意在这里过上三千五百多年。”
  Bucky回头看了一眼激动地捂着嘴的Wanda,觉得开免提是不是不太好。
  “你和美国队长之间的腻歪是个人有眼睛就看得见,但一个比一个绅士,一个比一个清纯。你们两个纯情宝宝想搞起来,得需要有人率先破廉耻。”
  “……色/诱这招对Steve没用。”
  “除非他不是男人。”Loki快狠准地怼了回去:“我只是需要借Thor的力量离开地球,关于身体互换的魔法我也懂,你不用在荒蛮之地呆上五秒钟,我就把你换回美国队长的床上。”
  “……你这么能,不如现在解决这个问题如何?”Bucky觉得自己快被蒸熟了,在军里大老爷们之间彼此甩几个荤段子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对象换成了自己和Steve,那滋味就说不清道不明来,他觉得这感觉和七十年前第一次和漂亮姑娘约会差不多。
  讲实话,七十年前远没有现在开放,约个会除了吃饭跳舞外也没什么刺激的,更像一种与异性之间的社交。这么算来,Steve还算是他的初恋,他这个布鲁克林撩妹大手真是丢人。
  “……我不想和Thor那种二/傻/子说话。”Loki总觉得他们这种头脑派的最受不了耿直蠢萌派的,简直是灾难:“这种魔法要两人都真心地同意,只要你帮我拜托Thor,我就心甘情愿地把美国队长打包送给你。”
  “……打包就算了。”Bucky无奈地撑着额头:“我可以帮你,但我和Steve只是哥们。”
  “青梅竹马同吃同住约会成双并肩作战生死不离至死不渝的哥们?我信了。”
  “……总之别做奇怪的事情。”Bucky简直是逃一般地挂断了通讯器。
  Wanda两眼冒光,手指在键盘上快速地敲打着,Bucky觉得还是不要打扰的好,和乖乖坐在一边帮女友剥油炸花生的幻视打了个招呼就出了门。
  他看着镜子里那张陌生好看的脸,掬起一捧冰凉的水泼上去。
  Loki谈起Thor时那种古怪的语气……简直和记忆里一个叫丽丝的姑娘抱怨自家男友一样。联想起那封乌龙情书的内容,Bucky觉得自己可能先入为主地误会了什么。
  Loki,那个祸害遗千年的大邪神,居然暗恋自己那个一看就是钢铁直男的哥哥?
  上帝终于疯了。
—————————————————————————
  Loki不得不承认,美国队长有着上至八十岁老太下至五岁小姑娘都喜欢的英俊长相。
  Loki咬了一口手里的热狗,瞥了一眼桌子对面专心给吐司面包涂上果酱的金发男人,已经开始忍不住要作妖了。
  这家店距离复联大厦不远,偶尔来用餐的超级英雄让这家店出了名,不少妙龄女郎和年纪尚幼的孩子将目光粘在了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身上,也有不少人对美国队长身边一起用餐的铁臂男人投来探询的目光。
  这些人如果知道传说中的冬日战士有多残虐,估计会跑得越远越好吧。
  Loki早就看透了世事的炎凉,群众大多愚昧,催生效果惊人的群体效应,在很多情况下会站在多数派这一方,只要借住一点谎言和恐惧,就会令他们掉头抨击保护他们的自己人。他从来不懂复仇者联盟保护这些人到底有什么意义?滋长自己可笑的英雄虚荣心吗?
  美国队长就是典型中的典型,如果不是血清和冰层,他估计早就死了,被七十年后生活在乐土的人们忘得一干二净。有的是和Loki还挺佩服美国队长在大局面前近乎冷酷的坚毅,估计只有那位命运相通的一生挚友Bucky Barnes,让美国队长显得是一个有私心的正常人,而不是钢铁战士。
  “Bucky.”
  金发男人的呼唤让Loki从思绪中脱离出来,他正盘算怎样相处不会露破绽时,Steve已经笑着把涂了果酱的面包堵住了挚友的唇舌,同时将餐盘上热度正好的甜牛奶推了过去。
  “以前在布鲁克林你就喜欢甜度很高的果酱面包,总是撕成条浸在卡布奇诺里喝。尝尝味道怎么样?”
  “……还不错。”
  “昨晚刚喝了酒,我就把咖啡换成了牛奶……脑袋还疼吗?”
  “呃,不。”
  “以后别喝那么多。虽然血清能够免疫酒精的影响,但你还在恢复期。”Steve摆出严肃的神情:“这个月都别喝了。”
  Loki现在明白为什么美国队长会是复仇者的精神领袖了,他实诚地叙述事实的样子简直无法反驳:“我知道了。”
  Steve拿起餐巾的手一顿,他觉得今天Bucky丝毫听话过了头,以前布鲁克林小王子会揶揄着开玩笑,记忆混乱的冬日战士则会沉默着一言不发。
  “Bucky,你之前谈论过想要找个姑娘组建家庭的事情,我已经和Natasha谈过了。她说这是好事,她可以介绍一些善良美丽的姑娘给你认识。”Steve犹豫片刻还是将这件事如实告诉了当事人,同时强行压下心脏里翻涌着的苦涩,安慰自己这只是不舍得陪伴了大半辈子的挚友将要开始新生活而已。
  Loki倒是颇为意外,作为恶作剧之神,他轻而易举就看穿了那温柔迁就的笑意背后藏得很深的苦涩。
  命运不折腾你们了,你们就自己折腾自己?
  阿斯加德的小王子不由地腹诽道。
  他要拯救这些愚/蠢的人类。

  下一章闺蜜组要撩汉啦!Loki是有意Bucky是无形中撩。闺蜜组感情急剧升温。

评论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